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
昔日海丰绣球相识 今日陈酒愈酿愈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安然度夏 五哥  

2017-07-09 14:24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 
安然度夏

        这几天连续高热,别说老人孩子,就是成年人也大呼受不了。刚出黄梅天,还来不及调整,马上就没头没脑的四五个高温向申城肆虐,让人们猝不及防。唉,今年的夏天注定难捱呀。
        申城的夏天,这些年的平均气候一直比较高,过去我国传统上的“四大火炉“,啥重庆、南京等,有些年份还没有杭州、上海地区的气温高。以前的外地人,到上海来,他们觉得冬天太冷,虽温度不算太低,但总是朔风强劲,而且冷雨潇潇,房间里又没暖气,所以感觉吃不消,可夏天还行。没想到申城的夏季温室效应凸显,这些年越来越热啦。
        那么到了夏天怎么办?整天埋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,而且心情烦躁,人会感觉更热。俗话说,心静自然凉。那怎么才能心静呢?我认为就是得营造一个好的心情,多想宽心的事,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闪光点,人假如感觉快乐了,开心了,那人就会平静下来。
       咱远的甭提,就是这三天,俺就天天有好事相随。假如说开来,有的人会说,这都是一些什么琐事啊,竟让你乐成这样。要我说,平民百姓能有啥大事,也不就求的太太平平、小康即安吗?
      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 
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 

       先说今天,上午我特地去菜市场去买一种新鲜的玉米棒。因为前两天,我买过,回家煮后,都觉得又糯又甜,价钱适中。当时我在水里放了点冰糖,但只是少许,咋会甜滋滋的呢?所以今天,我特地去找那个老头,他近六十了,但看上去就是古稀老人,是奉贤人。他的摊位东西不多,总炫耀是自己种的,用的是农家肥,在自留地摘下的。我去了,前面还有俩顾客,轮到我,我就说来两斤玉米棒,他说这么样,“米道叫关好,是伐,今朝我卖忒两百多斤,才是回头客,加钿3.5一斤”。这老农记性不错呀,怎么把我给认出来了呢?“我担心是转基因,拿能加甜啦”我不解的问,“辖讲偶,这只新品种好伐-----”。
        回到家,我没放糖,待水沸,就开小火烧20分钟。出锅后,感觉比上次感觉还要好,真是像吃水果一样,老婆说这两天再去买点。平心而论,我还是第一次尝到这么可口甜糯的玉米棒。

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
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  
 
       再说昨晚,我到女儿那边帮忙带外孙,回到家已经是九点出头了。赶紧打开电视机,一看申花0:2落后江苏苏宁,而且已经是到八十分钟了。我想玩了,再看这不添堵吗?于是马上换频道,但心里还是为申花祈福,期望奇迹出现。没想到,终场竟打成2:2。顿时,我高兴地从沙发上蹦了起来,我的天,这太让人兴奋了。
       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 
      最后说前天,一个半月前,我买了只一百元出头的大榴莲,分了三天才吃完,这冰箱里的异味呀,真叫个难闻。捣鼓了十天,才将异味赶尽杀绝。末了吃完的榴莲,有五个褐色的榴莲核,看看蛮丰满肥硕的,觉得好玩,就找了两只花盆种下。妻子对我说,榴莲可能种不出来,这比较难,我想也是的,但无所谓呀,什么都可以试一下的,多数种不活的,就是试试手气。
      没想到前天早晨,我发现两个花盆土壤被啥东西顶起来,定神一瞅,原来是有两颗榴莲籽发芽啦。这一幕真的是让我大感意外,榴莲籽都能自己培育。那么以后种苹果、生梨、桃子还有什么难度呢?我一边欣赏着,一边快乐地哼着小曲“为你打开一扇窗,请侬看一看,请侬想一想-----”。
       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 
       所以,生活是平凡的,但绝不是平庸的。只要自己热爱生活,寻找生活的乐趣,我们就无畏这个漫长的、闷热的桑拿天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五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年7月9日

安然度夏  五哥 - 海丰元华一队 - 上海市海丰农场元华一大队 知青联谊会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